超人

...超人不会飞...但这绝对不足以构成超人难过的理由...

Thursday, November 25, 2010

书画班

叶老师赠送学生的画。下笔有力,鸟之神态带点傲气呢。
         一直对艺术有浓厚的兴趣,因为喜欢漂亮的东西。虽然一直以来都有在弄些小品,绘画、手艺之类的,但都属半桶水。有时逛逛广场时,遇着了书画展,又或是大师当场下笔描绘水墨画,都惊叹不已。水墨画是一门充满浓厚文化气息的艺术,对学生来说画水墨画是如此的遥不可及。在学生的印象中,水彩画、浓彩、油画的画家遍布满地,欲拜师学习并不难。然,水墨画——一门来自自身的文化产物直到在大学方能有幸与之接触,宛如一场返本归真的文化回归。最幸运的也应该是能得到叶兆熊老师师授于学生。
本人的作品,有其形而无生命。
竹叶画的不够好,笔力也不足,还要再努力了。
         昨天叶老师教授了绘画雀鸟的技巧,再以梅花与竹叶衬托,整幅画生动有力,令学生大开眼界。可惜的是当天电话没电,无法当场拍下老师的作品。绘毕,老师问学生有何疑问,学生却小要求老师绘鸟赠送,虽然老师笑笑不语离去,但归位后,却叫了学生名,动笔绘鸟送学生。开心到...心里超激动滴...

(p/s:对水墨画蛮讶异的是,学生画了那么多东西在纸上也比不上老师的一两笔 ,笔力笔锋真的很重要,真的要深入研究了,但愿学生不会怠惰就好...:p)

2 comments: